Jump to content

Advertisements




LỤC NHÂM QUÂN TRƯỚNG THẦN CƠ

sách cổ môn lục nhâm

20 replies to this topic

#16 dichnhan07

    Hội viên

  • Hội Viên mới
  • Pip
  • 107 Bài viết:
  • 94 thanks

Gửi vào 23/02/2013 - 09:32

Chào bạn VN, tôi thì không có nghiên cứu Lục Nhâm nên không sưu tầm các bản tài liệu về môn này, tôi chỉ sưu tầm từ khóa của các môn thôi.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Thanked by 2 Members:

#17 VanHiep

    Kiền viên

  • Hội Viên mới
  • PipPipPip
  • 1156 Bài viết:
  • 4386 thanks

Gửi vào 23/02/2013 - 09:46

Rất xin lỗi các bác vì 2 tài liệu trên post lên không chọn vẹn vì mạng của VH sáng nay có vấn đề, post xong gần 1 tiếng sau mới xuất hiện, không chỉnh sửa được nữa.

VH xin up lại nguyên bản tài liệu VH hạ tải được để các bác tiện bề nghiên cứu:

Lục Nhâm đoạn án bí quyết: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Lục Nhâm Quản Lộ thần thư: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Kính !

Thanked by 4 Members:

#18 huygen

    LCG

  • Lao Công
  • 2530 Bài viết:
  • 8917 thanks

Gửi vào 23/02/2013 - 16:09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VanHiep, on 23/02/2013 - 07:33, said:

行 门凡占出行,以日干为人,支辰为家,若墓神加日干则不能动,若年命所临之神冲破墓神则能动矣,不然须待冲破关墓日月则动也,若日干旺相或日上得吉将或生日之神则往之吉,若天官入庙如天乙乘丑之类及日见空亡则不能动,占得伏吟课不动,若二马临日干或入三传则动之必吉,若魁罡加日辰则不得已迫促而动,若三合六合临日辰而动主迟,若日生传墓主动必速,若直符往亡天车飞廉天地转杀劫煞游都蛇武勾虎天空朱雀空亡日鬼加临日干或入三传者皆不可动,冬必有凶,直符必生口舌讼事,与凶神并者更甚。凡出行视天乙之下最利攸往,天乙者乃旬前一辰是也,甲子旬在丑,甲戌旬在亥,甲申旬在酉,甲午旬在未,甲辰在巳,甲寅在卯。凡占出行,若值魁罡加日辰发用则出行大利,如魁罡临行年本命亦空传中或发用见青龙六合乃名真斩关课,无往不利。日干之旺神为禄临于干上,只宜静守,不可妄动,恐一动则变为罗网,凶耗甚矣,必得年命上神冲之方可言动,若干支前一辰加临干支名网罗裹身宅,亦不可动也,必年命冲之及落空亡方可言动,又墓神本命临日干亦名天罗自裹,岂可以动?亦必有冲值空亡然后可动。凡干之墓神作四季之关神加临日上或为发用不利攸往,若支之墓神作日之财神加临日干或在三传旅程稽迟,商贩折本。凡干支乘死绝最忌,不宜远行。凡占遇白虎乘庚见于甲乙日、螣蛇乘丁见于庚辛日皆凶;若值蛇虎与旬中遁鬼相并、蛇虎与日干之鬼相并皆凶;若白虎乘驿马作日

Đăng tiếp cho đủ:

LỤC NHÂM ĐOẠN ÁN BÍ QUYẾT (tiếp theo và hết )


出 行 门

凡占出行,以日干为人,支辰为家,若墓神加日干则不能动,若年命所临之神冲破墓神则能动矣,不然须待冲破关墓日月则动也,若日干旺相或日上得吉将或生日之神则往之吉,若天官入庙如天乙乘丑之类及日见空亡则不能动,占得伏吟课不动,若二马临日干或入三传则动之必吉,若魁罡加日辰则不得已迫促而动,若三合六合临日辰而动主迟,若日生传墓主动必速,若直符往亡天车飞廉天地转杀劫煞游都蛇武勾虎天空朱雀空亡日鬼加临日干或入三传者皆不可动,冬必有凶,直符必生口舌讼事,与凶神并者更甚。凡出行视天乙之下最利攸往,天乙者乃旬前一辰是也,甲子旬在丑,甲戌旬在亥,甲申旬在酉,甲午旬在未,甲辰在巳,甲寅在卯。凡占出行,若值魁罡加日辰发用则出行大利,如魁罡临行年本命亦空传中或发用见青龙六合乃名真斩关课,无往不利。日干之旺神为禄临于干上,只宜静守,不可妄动,恐一动则变为罗网,凶耗甚矣,必得年命上神冲之方可言动,若干支前一辰加临干支名网罗裹身宅,亦不可动也,必年命冲之及落空亡方可言动,又墓神本命临日干亦名天罗自裹,岂可以动?亦必有冲值空亡然后可动。凡干之墓神作四季之关神加临日上或为发用不利攸往,若支之墓神作日之财神加临日干或在三传旅程稽迟,商贩折本。凡干支乘死绝最忌,不宜远行。凡占遇白虎乘庚见于甲乙日、螣蛇乘丁见于庚辛日皆凶;若值蛇虎与旬中遁鬼相并、蛇虎与日干之鬼相并皆凶;若白虎乘驿马作日鬼名曰马载虎鬼,静守犹虑,动岂免祸?天乙乘日德加干为贵德临身消除百祸,若贵登天门宜动,罡塞鬼户宜户宜动,贵塞鬼户宜动,遇青龙生日宜动,长生生气宜动。墓神临日辰年命不宜动,遇旦夕双蛇夹墓不宜动,遇魁度天门不宜动,遇魁罡加卯酉不宜动。凡出行,最喜生气、天喜、日德、日禄、日马、黄道、天德、喜神、皆吉象也,如直符、游都、往亡、天车、日鬼、日墓、螣蛇、白虎、鲁都、日冲、日破,六害、飞廉、破碎、劫煞、死气、红砂、四绝、四离、黄砂、转煞、皆忌神也。天德方正九月正南方,二月西南方,三七月正北方,四腊月正南方,五月正西北方,六十月正东方,八月东北方,十一月东南方。喜神方甲己在艮,乙庚在乾,丙辛在坤,丁壬在离,戊癸在巽。直符煞甲巳乙辰丙卯丁寅戊丑己午庚未辛申壬酉癸戌。游都煞甲己在丑,乙庚在子,丙辛在寅,丁壬在巳,戊癸在申。往亡煞正寅二巳三申四亥五卯六午七酉八子九辰十未十一戌十二丑。天车煞春丑夏辰秋未冬戌。劫煞申子辰在巳,寅午戌在亥,巳酉丑在寅,亥卯未在申。红砂日孟月酉日仲月巳日季月丑日。死四绝日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四立前一日谓之绝。四离日春分秋分夏至冬至分至前一日谓之离。黄砂日孟月午仲月寅季月戌。天地转煞春卯夏午秋酉冬子。截路空亡但遇壬癸时是也。四不祥每月初四初七十六十九。凡占涉三渊课申戌子欲往多阻滞,登三天课辰午申主呈途艰难,螣蛇上课主途路有惊恐盗贼,勾陈上课主事体多勾连迟滞。占出行所往之方吉凶,以月将加时,视所往之方上见何神,旺相吉将或日干或行年克之则往无不利,若所往之方上见凶神或克日干或克行年则不利攸往矣。凡出行占,遇游都临日辰行年主逢贼盗,在日切宜避之,经曰:商贾最怕逢鲁都。占行人失伴不知前往后,以月将加时,不知前视胜光加临在天乙前为伴在前,行客在路途问占家宅安否,专视支辰上神旺相有气、上下相生、吉将相并者主吉,如遇支辰上神囚死决之凶将克宅固是凶,吉将克宅亦不宁,白虎克宅主有死丧灾病事,勾陈克宅主有争斗词讼事,朱雀克宅主有口舌火灾事,天空克宅主有疾病期结事,螣蛇克宅主有惊恐怪异事,元武克宅主有破宅贼盗事。

行 人 门

凡占,以日干为行人,以支辰为家宅,干为外支为内,干克支外人入内之象也,占行人主归,干加支同;支克干由内向外之象也,占行人未归,支加干同。干支相生相合比和行人主归。干支相冲相克刑害行人不归;日干两课发用者行人来;支辰两课发用者行人来速;正时为发用行人主至;正时见返吟行人不来;自干传支,初传日上神末传辰上神行人不来;自支传干,初传支上神末传干上神行人主来;三传六合相逢行人归宗;天马驿马顺传,行人主有消息;连茹间传,行人多阻隔。绝神发用行人归心切,庚辰日返吟为来绝,甲辰日返吟为去绝。凡占三传先虚后实行人来归,先实后虚行人停留。日干如见墓发用行人此日还。传中二马加临,归家途中恋,二马入传,临干在路,临支即到。华盖覆日,行人不归,在外失意。传送加卯者行人当日至,末传加日者行人亦主归。日干在东南传归其上者多当日至,日干在西北传归其上者多主迟阻。传墓入墓行人来速。二马劫煞行人来速,初传末传有行人年命主来,日干支辰有行人年命主来,若年命加支为魂已还家,初传末传加日干天涯有信。信神天马临日辰行人有信信神正月起酉逆行十二辰。凡天马又逢德合发用一二日到。凡游神戏神临孟未归,临仲半路,临季即至。故曰:游神戏神知来否。凡行人年命临孟吉生,临仲有病,临季病死。故曰:行人年命察安危游神春丑夏子秋亥冬戌,戏神春巳夏子秋酉冬辰。雀旺发用行人有音信,勾陈发用行人多迟滞。天马乘青龙天后行人有信来,朱雀乘天德
日德行人有信,凡占时在日辰上多主当日即归。三传不离四课,四课不离三传名循环格,主不久回家。干之墓神与本命相并加临干上名天网自裹,及干墓作支之华盖发用者行人不回,在彼甚不如意。若三传值三合成局而干支上乘神又作六合名为三六相呼,行人不来,在彼尽得遂意。如寅午戌三合内少一寅字,取寅年月日为应期,余仿此。凡占必待用一字透出行人方至。如申发用则巳日有信,盖申为传送道路主信也,申与巳合,必看木局巳日有信来,发用三合亦然。凡占望人,各视其类神,类神入传者行人即至,又要看四课中有气为来,又皆以度限为来,二至上为至期。类神望贵人以天乙;望父母以生气与日本,父兼德神母天后;望兄弟以太乙太阴;望夫妇朋友以青龙;望子孙媒妁以六合;望奴婢以太阴天空河魁从魁;望妇女以天后;望官吏文书以天罡朱雀;望捕盗阴私以元武;望僧道医巫技艺之人以传送;望贤良善人以功曹,望丧服之人以白虎,望小儿以螣蛇六合。凡占行人先问其远近,以卯酉日月二门为限,以子午阴阳二路上神为至期,以度限为来,未度限则不来,如望东南方行人,以酉为限,以子上神为至期;望西北方行人,以卯为限,以午上神为至期。如占望东方寅地上人,若功曹加东方之将为在旧处,尚未发动,如加东南方为已动,加西方为度限半路,加北方则将至矣,看子上所得何神便是何日为至期,如得传送从魁则申酉日到也。凡望三千里五千里外人看将军煞下为至期,望二千里一千里外人看太岁下为至期,望五百里三百里外人看月建下为至期,望百里七八十里外人看日干下为至期,望四十五十里外人看占时下为至期,望近时出门出人以出时加支辰,看天罡下为至期。将军煞寅卯辰年在子,巳午未年在卯,申酉戌年在午,亥子丑年在酉。

词 讼 门

凡占词讼,必问其事出家人事出外人,事出家人则分其尊卑上下,事出外人则分其主客后先,视生克刑合空,其胜负吉凶最要看朱雀勾陈白虎,日干为尊、为客、为先起原告之人;支辰为卑、为主、为后对被告之人。干上神刑克冲害支上神者先起者胜,干克支上神亦主先胜;支上神刑克冲害干上神者后应者胜,支克干上之神亦主后胜;干支俱被上神克者两造皆输,干上神克干客自输,支上神克支主自输;干支上神比和相生者自解,干支比和相生者和允,用传为问官,克干则利于主,克支则利于客;贵人乘日官刑克干上神原告被刑,刑克支上神被告遭刑。三传四课见空亡丁马六合太阴clip_image002.png见脱逃,用传太岁事必经年,用传月建事必经月。凡占值三传皆官鬼而支上又乘鬼者乃家鬼弄家人,祸必出于自己本家也。第三四课两处俱见鬼爻者不惟词讼入宅,仍主人口多病凶也。干之官鬼临支克支又作岁破主宅中有非常词讼。凡鬼爻太旺正当时令,鬼贪旺气且不来侵害,亟衰弱之时方畏之也。鬼爻受天地盘上下夹克者不能为凶,鬼爻承墓之下坐墓之上者亦不为凶。凡占讼,值子孙为解救之神,盖子孙能制鬼又为伤官煞,子孙爻上课有气,官司自然轻解消散也,子孙乘贵人临干支三传或年命上者必逢赦宥。遇官鬼爻化父母爻乃引鬼为生也,始虽可畏,终于无事也。有三传全见官鬼而日干上乘父母爻者,有初传官鬼末传得父母爻者,有三传皆鬼天将为父母爻者,有天将为鬼三传为父母爻者,如父母爻坐空落空乃无济于我,不能救也。遇六害必有相害之意,有干支上神作六害而地盘干支又作六害者,有干与支上神六害而支亦与干上六害者,皆主彼此猜忌,暗相谋害。遇三合六合必有和合之意,有干与干上合而支与支上神合者,有干与支上神合而支与干上神合者,皆主彼此释然而相合好。有三传三合成局而干支又作六合者名曰三六相呼,必中间有人用力劝解而无事矣。遇墓库主晦滞难辨,有支之华盖为干之墓神临于干上者,事必晦气,人处云雾,难于分辨,有干支墓神而本命相并临于干上者天罗自裹,事出自致。有干乘干之墓支乘支之墓,干坐干之墓支坐支之墓者,又有传墓入墓者,俱入狱之凶兆也,有支墓加于干干墓加于支,干坐支墓支坐干墓者,乃我欲蒙昧他,他亦欲昏迷我也,此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之象,有初传长生而末传为墓库者,乃有始无终、乐极生悲之象,有初传墓库而末传长生者,乃自难变易、否极泰来之象,若墓神覆日而墓神为月将者,乃为太阳照身、难中有救之象。凡末传助初传者当三等分别论之,有末传生初传而生日干者,当主有人暗地用力扶持,官事不日消缴,有末传生初传而为日财者,主有人以财相助完结事局,惟末传生初传而为日之官鬼克干者,则末传必教唆主使之人也,其初传若空亡则教唆者不得行其谋,若末传值空亡则教唆者必主败露,若占人年命与末传相并者自致其祸,非干人之主使也,凡占遇罡塞鬼户,若临日干年命之上者,入狱者即出也,辰为天罡,寅为鬼户,寅上乘辰为罡塞鬼户,如遇贵塞鬼户,虽众鬼入传亦不畏也,如贵人乘日德临日干年命者亦能消灾免祸,如三传鬼多而贵人制之,必得贵人之力救济。遇白虎作日鬼临日干年命者,其祸凶速,宜见空亡或虎之阴神制鬼,皆化凶为吉,如白虎与驿马相并克日为马载虎鬼,罪在远方,凶无敌矣。若白虎作初传,螣蛇作末传,凡事虎头蛇尾,虽有祸乱,渐消释矣。凡占午加辰上为发用乃名雀入勾,主有非常词讼,若值朱雀乘神克太岁者主罪过重大,达于朝廷。遇两蛇夹墓凶不可言,小事翻为大事,惟年命上神冲破克制之方能免祸。凡遇皇恩加日干支辰本命行年者主有救解,皇恩神正七月未二八月酉三九月亥四十月丑五十一月卯六十二月巳。凡四课不离三传、三传不离四课名循环,干上旬尾/首支上旬首/尾者名周遍,皆主事缠绵,难以结局。如占结绝解散日期看官鬼爻之绝神上乘之神为结绝之日,如金爻是鬼绝在寅,水爻是鬼绝在巳,木爻是鬼绝在申,火爻是鬼绝在亥,土爻是鬼绝在巳,如金绝在寅,寅之上得午是午日乃结绝之日也,余仿此。又看末传对冲上神乃解散之日期也,余仿此。遇初传官鬼旺相讼必成,官鬼休囚讼不clip_image004.png。贵人在干支前讼难了,贵人在干支后讼易了。凡交讼之始责朱雀,刑狱既成责勾陈,又曰:白虎原是递牒人,末传是者被人论,中传互状交相讼,初传见者我讼人。贵人乘太岁,不论入传不入传皆能作救解,天后生日辰年命主有恩赦,又课传见天喜皇书主有恩赦,天空加日辰本命发用者必主本身入狱。课传见德神解神者主释放。课传见螣蛇、白虎、羊刃、血支、血忌、clip_image006.png星刑神克日主见刑责。三传见天牢天狱或临日辰年命者主入狱。凡太岁克我有愆亦轻,我克太岁有罪难赎,太岁生我理直词明,我生太岁求挟官长。日鬼发用临卯酉之门主有囚禁囹圄之祸。凡发用官鬼乘传日财再克本命,定主索取受贿之事,若发用空亡末传官鬼,虽然目下暂息,不久有司又追。又发用官鬼末传财空,请托人诈财逃走,以致官吏乖张。如发用勾陈,事干争斗;青龙事干财帛;白虎事涉杀伤;元武事因遗失盗贼;太常事因田产;螣蛇事因卑凌辱;六合事因买卖乖争;朱雀事因文章clip_image008.png谗。天赦乃上天赦宥之神,课传年命遇之讼事必邀,天赦忌犯空亡则成虚喜。如春以戊寅为天赦,若甲戌旬占讼遇寅字者便是;又如春季占讼见天空属戊戌,勾陈属戊辰,乘寅字者便是也;如夏季占讼见青龙属甲寅,乘午者是也;如秋占见天空勾陈乘申字者是也;如冬占见青龙乘子字者是也。

逃 亡 门

凡我欲避谓之逃,他人逃去谓之亡,以日辰为去逃之所,若日上神与日辰相生相比又得吉将,逃去大吉;若三传进可以前逃,三传推可以后逃,如用神生旺宜远,囚死宜近,若魁罡发用宜急行,丑未发用亦可动,惟天上戊己之下可以避难,行止皆吉,最忌直符、飞廉、天上六辛之下不可逃往,恐遭擒捉,占者详之。直符神甲日巳乙日辰丙日卯丁日寅戊日丑己日午庚日未辛日申壬日酉癸日戌;飞廉煞正月起巳顺行十二辰。路遇两兮三路岔口,以月将加时,看天罡加孟宜左道行,加仲宜中道行,加季宜右道行。凡占值干支乘天马驿马旺相相生,游都所向之方速往趋避最吉,干支逢日鬼空亡囚死相克并天目游都所在不可轻往,大不利也。天目春寅夏巳秋申冬亥,游都甲己在丑乙庚在子丙辛在寅丁壬在巳戊癸在申。凡逃往,先看本人类神,次看行年方位,便知去住留还,亡人年类,若加临上下和合生旺,当在一方安住,未肯回家,若值刑克冲破,此地安身不稳,又欲奔逐转向他方,命类若乘天马驿马处身不空,若所趋避之地值空亡亦住不久,若天将入庙苟且藏身,如三传向进未便回还,三传退临不久归来。天将入庙,如贵人居丑、螣蛇居巳之类,余仿此类推。如遇伏吟课,便看庙神之下隐遁,无刑形,例如甲日夜将青龙庙于寅,太阴庙于酉,先伏西隅,过酉时再向东北,度寅时且卜向往。以月将加时,看华盖之方去往避难,生人不能知,如亥临仲,功曹之下为华盖方;子入仲,大吉之下为华盖方;丑入仲,身后之下为华盖方。贵登天门、罡塞鬼户者皆利,逃避大吉之象。凡避难须长生或天月德或生气之方乃吉,若直符天目所在之方不可往也。经曰:逃亡刑德分方向。凡占逃亡看刑德加临之处,逃亡之人伏匿其下,如寻贤人善人责德,视日德所临之方求之,如寻愚人恶人责刑,视刑所临之方求之,德克刑则易获,刑克德则难寻,不分君子小人也以刑德加临上下相乘则知去之远近里数,旺相倍增,休囚减半。凡伏吟去近,返吟去远。德者日德也,阳德自处,阴德附阳,甲丙戊庚壬五日属阳,乙丁己辛癸五日属阴,甲/己德在寅,乙/庚德在申,丙/辛德在巳,丁/壬德在亥,戊/癸德在巳。刑者支刑也,即一字刑、二字刑、三字刑也。例如甲戌亥将卯时占,甲德在寅临于午,若寻贤人善人往正午地上去了,若知远近,以寅临午上下定之,今日支辰是戌,戌刑未,未临亥,若寻奴婢小人往西北亥地上去了,若知远近,以未临处上下定之,其人近酒肆楼阁之下获之,盖小吉为酒食,亥为楼阁,相去有三十二里,盖亥为四数,未为八数,相乘则四八三十二数也,须详类神细推之。先天数目:甲己子午九,乙庚丑未八,丙辛寅申七,丁壬卯酉六,戊癸辰戌五,巳亥无干四。类神:子齐青州江湖沟涧泽宫内房妇女贵神,丑吴扬州宫殿clip_image010.png云房庭院,寅燕幽州栋宇寺观鬼户过道之士,卯宋豫州棺椁门宪,辰郑兖州山岗墓泉簿书墙垣皮毛,巳楚荆州弓弩鼎筐小儿窑灶,午周三河书画林阿堂屋,未秦雍州酒肆茶房井院,申晋益州神祠鬼庙道路,酉赵冀州仓廪山堆门户,戌鲁徐州州城牢狱墙院,亥魏邠州台榭厩房厕阁。心镜曰:阳神作元武,度四是终阴,此名闭口卦,逃者远追寻,亡人随武匿,盗贼往退寻,婢走求阳处,奴逃须责阴。如甲子日丑将丑时伏吟课,夜贵逆行,戌上乘元武是阳神,若寻女子往西北去了,谓戌临戌故也,从元武阳神逆数四位是未,未为元武阴神,若寻男子往西南去了,捉之可获,盖婢走就阳,阳是婢藏之处,奴走就阴,阴是奴藏之所。凡占逃亡迷失,有以月将加时觉察者,壮夫视大吉下可得,妇人视神后下可得,小儿视小吉下可得,若奴仆犯奸淫逃者当以天目之下求之,拐财物逃者则以盗贼门法决之,如别故逃者仍以天空河魁详之。迷失小儿,经曰:螣蛇发处好寻儿。凡占专看螣蛇一伸,月将加时,视其加临之方求之必得也,一岁至十四岁皆看螣蛇,又六合加临之处亦为小儿去方,若乘天马驿马去远难寻,螣蛇落寅主道观胥吏收,螣蛇落卯主沙门术士留。凡寻奴婢者,视酉戌二神,酉为从魁,婢也;戌为天魁,奴也,常占遇天魁为六合主奴仆欲走,从魁为六合主婢女欲逃,若奴婢于旺相月虚日,叛者主自有人送来,不用去寻,终不失也。凡占以天上酉戌所临之方为向往之地,若酉戌临支主自归,酉戌临干主外获,如酉戌临支之阴神主藏亲戚之家,酉戌临干之阴神主藏邻里之家,若酉戌二神不在日辰四课上者去已远,又三传不见二神者主不能获,例如乙丑日亥将寅时占走奴仆,河魁加丑为临支宅,主自归也,此时占走婢女即不获,盖日辰四课之内不见从魁,又不入三传,主隐于奴仆之家,终久难获,中传戌加丑上见太阴,太阴亦酉,所以当隐奴家也,终不获者,不见正酉,只见天上太阴故也。凡占逃亡人口走失奴婢,以月将加时,天上三奸所临之方寻之必获,若遇循环格自迷也,如占捉逃,皆责元武,所临之方便是存住之处,元武值空亡或坐囚死难寻或死于外也,若元武乘旺生干支者不寻自还,游都克元武乘神者必获,元武乘游子斩关者不能获也,三奸方:登明入仲太乙为三奸,大吉入仲小吉为三奸,神后入仲胜光为三奸。

失 脱 门

凡物各有类神,若占失脱财,各视其类神落处为何方所在,若元武乘神克日干,必主失物破财,若日辰三传中见类神与元武日鬼螣蛇并者,主物有人盗去,不与诸煞并者,主自遗失,若日上神克辰上神,辰上又值空亡乘元武者,其物为有贼盗去,若支上见太阴六合者,其物为人家藏匿,急寻可得。三传中有类神者其物易见,干支与类神生合者亦易见,如日克类神者其物易寻得,日不克类神者主难寻,旺相相生则物还在,衰败空亡则物不在。诸物类神、藏物所在:子帛布丝绵水物石厌衣墨玉,为正房;丑牛田饮食土物车轮首饰鞋锁,为院落偏房;寅梁柱桌灯席屏书画剑炉树木,为过道;卯舟车竹器门轿草狐兔,为门户宪牖;辰鱼网砖瓦五谷土物钱财磁器,为墙垣;巳布帛珠玉金铁乐器砖瓦花果,为窑灶;午马鹿飞禽文字衣服饮食田宅,为香火正堂;未羊犴酒食器土物药材甘味,为井院;申金银铜铁刀剑画像纸姜蒜,为道路;酉麦clip_image012.png鸡鹅金玉铜铁石头米食,为门户;戌印绶军器锹锄五谷田丝鞋砖,为墙院;亥猪貐伞盖华盖笠杖文章管籥,为楼阁溷厕。六畜类神:马看胜光,牛视大吉,羊视小吉,鸡视从魁,犬视河魁,豕视登明,猴视传送,驴视太冲。凡占失六畜,视类神所临为向往方所,类神离支辰远者为去远,近者为路近,休囚尤近,贵人顺行责螣蛇为盗,贵人逆行责元武为盗,视日辰上神能制元蛇则得,不制则不得也,三传有元蛇及日鬼者有人盗去,若无主自遗失。类神归日辰主自归,若在囚死之地更兼蛇元勾相并皆主病死,在所胜地为放纵,在所畏地为拘系。例如壬子日卯将辰时占,日上见戌,辰上见亥,为外人侵内,又支上天空主贼盗去。又如戊寅日卯将未时占,支上见戌土,下贼上,天将六合,主家中藏匿未出。又如己丑日昴星子辰戌,夜将顺行,占失金钗,贵人顺未元武不入,又是柔日昴星,传归支上,其物不失,盖酉为金银,酉加子上,子为内房,当予房内求之,子又加卯,在房内东方木箱中得之。占失财物坐长生者终不失也。天空加临盗气作死气更乘空亡,切防有人萌盗心。元武相乘日鬼又克支更为伤害,须慎此日有穿 。占贼来方去处,以元武所坐之处为贼来之方,其方之支神加临之处为贼去之处,元武若乘旬中丁马远遁难获,如元武所乘虽是寅而寅加亥,亥西北来也,其亥加申,乃西南,贼向西南去也,余仿此。凡占遇干支或三传有官鬼爻而乘月内生气者主贼不已,当于未视防之。元武乘天马主盗贼踰墙垣房屋而来也。凡占看年月日时何神克得元武,便知获贼应期也,若欲捉贼方向,伏吟课以元武乘神前一位捉之,返吟课以元武对神处寻之。

盗 贼 门

凡占盗贼,专责元武一神,若元武不克日辰而空亡脱气日鬼螣蛇破碎于日干年命上逢之不能制,必盗贼失脱之事也,若贵人顺行则元武阳神,贵人逆行责元武阴神,如遇伏吟课责元武本位,返吟课责元武冲神,元武乘阳神为男人,元武乘阴神为女人,元武乘神有气少壮贼,无气老弱贼。贼有类神,子为渔屠近水人,丑为僧尼客旅人,寅为道士胥吏人,卯为沙门经纪人,辰为凶恶军卒人,巳为技艺炉冶人,午为妇女行旅人,未为亲族熟识人,申为匠役过犯人,酉为酒匠赌博人,戌为刚悍奴隶人,亥为幼小水旅人,又吉神并者则为clip_image014.pngclip_image016.png子,凶神并者乃是贫家儿。干为失主,元武为贼,度四之阴神为盗神。元武盗神所乘旺相不相刑克,贼隐他方难捕获。螣蛇元武加临上下并不相伤,贼在clip_image018.png水不能擒。元蛇盗神居在刑害空亡之地贼不能逃。必败露。天后太阴六合天空,日将迟缓未获,夜将爻无clip_image020.png。clip_image022.png。元武阴神三合长生其贼必有人获庇,不易捕捉。盗气即为盗贼,三传皆脱贼必脱身逃走,终难获也。三传克日皆为鬼,鬼亦贼,传鬼临受克之地即败坏。勾陈克元武贼易擒捉,勾陈生元武捕人纵贼,元武克勾陈贼人拒捕,元武生勾陈捕人受贿。初传为盗贼,中传为贼物,末传为捕人,末传盛初传贼人堪捉,初传盛末传捕人难禁,中传旺相财物犹存,中传休空财物不在。勾陈克盗神及克日鬼者即为获盗日期。占郡有贼否,以月将加时,四课阴阳中言之,若见螣蛇元武皆为有贼也。凡占盗贼专责元武阴阳二神,若元武所乘神克日干主破财失物,更看元武坐处,若上克下是自不小心失去,若下克上是贼clip_image024.png心,要论偷盗也。毕法赋曰:元武后为贼来路,如酉为元武临亥,后是戌,戌即为贼来路,贼自西北来,地盘酉为贼之本家,还往正西本家去了,盖元武只行长生旺相之处还家,若天乙必不敢行,乃曲折迤逦而归藏也。元武不行绝地,亦不行有克之地,畏捕捉也。又曰阳星照武宜擒贼遇太阳星亦同。盖元武最怕乘太阳,捕之必获,元武之本家见之亦然,谓元武坐于月将之上,主贼必自败露,缘贼喜夜可以藏形,被太阳一照,无计逃躲,故主败露,如占时在夜,贼却幸也。如壬申日申将寅时返吟课,支上寅木是日之盗气,又乘元武,必是家中人为盗,后自败露,缘月将照破元武也,又如辛亥日亥将戌时占,主失脱无疑,干上亥是日之盗神,又乘元武,初传丑是日之墓神,中末寅卯为财,又是旬中空亡,虽云太阳照武,却是戌时,太阳已落,其贼难获,又凡占失财物,坐长生方者不失。再明藏物处,如元武主亥而本是申,则申上得巳乃东南方是其藏物之所,又看相生决之,如火则生土,物在高处,歌曰:要知藏物〇,阴神去处寻,金来生水下,水生在高林,木神窑冶处,火生在高岑,土言丘壑下,空墓窟中陈。凡占遇周遍格循环格皆主贼人复来之意,干上旬尾之上旬首名曰周遍格,传不离课课不离传名曰循环格。凡占遇干支上乘败气破网罗者皆主遭乎窃盗也。

觅 访 门

凡欲觅访看用神与所往之方相生相合则在,若刑冲破害则不在也,如河魁为天头,太乙为地足,头加足必相见,加头则不见,又要看日辰所见神言之,见大吉在贵人家,见小吉饮酒不见,见天罡在家不会,见河魁其人疾病,见神后出门可待,见胜光不在可待,见太冲在邻舍家,见从魁途中遇,见太乙迎出欲还,见登明吊问不在,见功曹出使不在,见传送远行不在,见伏吟昴星在家不出,见返吟丁马远行不在。欲知相见喜怒,支上有气相生相合,去则必见,见必喜;支上空亡刑冲无气,去或不见,见亦不喜。如庚戌日丑加庚,卯加戌,是财落空亡,我干他反被所谋,必空投也。如甲戌日未加甲,卯加戌,支来刑干上,卯又为日羊刃,既刑且刃,去必怒也。

杂 占 门

占唤人来不来,以月将加今日支辰,看时上所见神以决之。正时上见辰戌子午便来,见寅申丑未缓来,见卯酉在道却回,见巳亥虚谬不来。望男子以日,望女子以辰,相克则来,相生则不来。望男子视传送,望女子视太乙,以加孟则来,加仲在路,加季即至。天罡加四仲可立而亟也。
占约期会不会,看天罡临日辰必相会,不临日辰不相会也,天罡在日前为已到会所,天罡在日后为未到会所。占相招善不善,以月将加时,日上神为己身,辰上神为他人,日上神制辰上神主言语怒恨,辰上神制日上神主有意谋害,日上神见魁罡蛇虎者恶谋已成。辰上神见罡魁蛇虎者有意不成,日上神生辰上神更相比和无意谋害,辰上神生日上神更得吉将虽谋无害。
占言语实不实,以日上神为说者,辰上神为主人,日上神克辰上神其言虚诈,辰上神克日上神其言真实,螣蛇白虎太clip_image026.png天空主辰戌加日其言诡诞。
占索债还不还,以日干为财支辰为债主,时下为负债人,时空者索之即得,若囚死受制则不得也,时克日辰乃负债人clip_image028.png心不还,干伤支者得不全,支伤干者全不得。
占扣门人善恶,以月将加时看日上神与辰上神上下相生得吉神吉将,皆为好客也以日上所见神将决之。见魁罡主凶徒戍卒吏人,见登明主狂客,又为含悲之人,见功曹主吏请求或羽客,见太乙为乞儿或窑冶之匠,见传送主行众借问僧道请求,见太冲主人来佣力或术士,见从魁主女子借索,见神后主渔屠之辈或妇人,见胜光为邀请筵会,见小吉主人来觅食,见大吉主有贤者或僧尼。
占暴风起休咎,以月将加时,视日上所得神以决其主何吉凶,以风起方上神为应期,见天乙主甘泽田禾,见螣蛇主有惊恐不测,见朱雀主行火招风,见六合主有围猎,见勾陈主兵革争斗,见青龙主有获功喜气,见天空主民疾病,见白虎主兵革争伐,见太常主养水clip_image030.png气,见元武主盗贼,见太阴主多怯弱,见天后主阴雾霖雨。风来方上所得天将吉凶:见贵人主贵人出游,见螣蛇主怪异惊恐,见朱雀主刑戮口舌,见六合主围猎四出,见勾陈主官司争斗,见青龙主恩宠殊异,见天空有奸谋虚诈,见白虎主死亡狼虎,见太常主升擢超迁,见元武主盗贼虚耗,见太阴主暗昧不明,井天后主庶民沽息。
占犬吠吉凶,以月将加时,视日辰言之,见天罡持兵仗人过,天魁军卒凶恶人过,见神后有鬼神现形,见胜光是风起声动,见太冲是clip_image032.png木摧折,见从魁有妇人持刃过,见太乙是盗贼行走,见登明是狼虫所过,见大吉是望空虚吠,见小吉是觅酒食人,见传送是赶路人,见功曹是化缘僧道。
占买奴婢吉凶,凡买奴婢,以月将加时,以日干为家主,以支辰为奴婢,戌为奴,天上河魁亦戌,天将天空亦属戌,俱为奴也;酉为婢,天上从魁亦酉,天将太阴亦属酉,俱为婢也。皆以河魁从魁所临地盘为奴婢之宫,故买奴专责河魁,买婢专责从魁,若天上河魁从魁带吉将与日辰生合便可买也,否则不可买也,二魁临干克干主犯主,临支克支主懒惰,支克干上神渐生不仁,干克支上神他意欲去,日干生支使令乖违,支生日干驯良堪用,四课不备主生异心,三传空亡主不久留,太岁临奴婢应多灾病,奴婢加太岁clip_image034.png生争端,天空太阴临日克日上神主悍然难驽,天空太阴临日受日上神克主判然欲走。凡占奴婢,若值丁神更作月厌主乖淫逃遁,奴婢若临二马宫去往不定。三传生干奴婢clip_image036.png良增祥,干生三传奴婢迂clip_image038.png招耗,奴婢乘白虎家宅惊忧,作空亡逃走乡邻,死神死气临支克干,奴婢虽无过失,岂期灾患为孽。天空太阴临干克干,呵叱之言clip_image040.png出,横逆之加clip_image034.png来。六合乘戌不久奴欲逃,乘酉不久婢欲走。
占买卖货物,先看类神,若类神与日相生比和则买成,不入传或刑冲破害空亡则买不成,吉凶又天将决之。又以干为人,支为物。若辰上神克日则易买,更得吉将,乃有利益。若日上神克支上神或日克上神则难买,更得凶将则无利也。类神入传与日相生比者难卖,类神不入传与日相克者易卖。类神:子为布帛丝绵水物石厌衣服墨玉,丑为牛田饮食车轮土物首饰鞋锁,寅为梁柱桌灯席屏宝剑书画clip_image042.png炉,卯为舟车竹器木器门轿草木狐兔,辰为鱼网砖瓦五谷土物钱财磁器,巳为布帛珠玉金铁乐器砖瓦花果,午为马鹿飞禽文章衣服饮食田宅,未为羊clip_image044.png酒食酒器土物药材甘味,申为金银铜铁刀剑画像纸棉姜蒜,酉为麦clip_image012.png鸡鹅金玉铜铁石块果食,戌为印绶军器锹镢五谷田丝鞋砖,亥为猪豕伞盖华墨笠杖文章管籥。
占买卖六畜,以日干为人,支物各有类神,以天上类神临处地盘为物命,如天上类神临生旺之方或今日长生之方则大吉,加临死绝囚墓之地则大凶,如类神所临之宫生日或比则可蓄养孳息利益,若类神所临之处克或刑或害则不可养,损失不利,如天上类神与刀砧屠灶并日者主病死。刀砧屠灶春亥子夏寅卯秋巳午冬申酉。类神马视胜光午,牛视大吉,羊视小吉,鸡视从魁,犬视河魁,猪视登明,猴视传送,鱼视天罡,驴骡视太冲。凡占支克日干人多灾病,日干克支六畜尪羸,支生日干百物顺利,日干生支徒劳虚费。
诸占类神:父母生气与日本,父兼德神母天后,妻责天后并财爻,神后之神亦为取,弟兄姊妹责太阴,及兼兄弟之爻神,子孙六合子孙爻,太冲登明亦可寻,奴责河魁及天空,婢责从魁太阴中,朋友单来责六合,以上人之类神从;问官龙常及官星,问名文书朱雀许,干贵贵人婚天后,取财青龙财爻通,衣服酒食责太常,雨责青龙晴天空,田土勾陈路白虎,以上事之类神名;以入课传为取用,若是皆入皆不入,不用兼神贵将神,如妻止去责天后,财爻神后不须论,不在课传为局外,所临地位看原因,有气亦远无气难,旺相德合亦可亲。甲胆乙肝丙小肠,丁心戊胃己脾乡,庚是大肠辛主肺,壬是膀胱癸肾藏,子肾膀胱耳腰液,丑脾腹兮与两足,寅胆风门筋脉发,卯肝血筋手背目,辰皮clip_image046.png肩暨背项,巳焦小肠面齿股,午心目神气与舌,未胃腹口唇齿户,申为大肠筋骨间,酉肺口鼻声血clip_image048.png,戌乃命门膝胁胸,亥膀头髓二便呼,以上人身类神名;木主谷麻及瓜果,当予寅卯位中寻,火主黍稷与红豆,巳午之位乃为亲,午神又为蚕之命,螣蛇蚕相妙有因,土主麻与大黄豆,辰戌丑未为其根,金主二月八月时,申当别论酉为真,水主黑豆与稻菜,亥子之位所必云,旺相德合为收成,囚死克墓是所嗔,日为农夫辰为类,生合吉将喜忻忻,日克支上农事荒,支克日上禾必损,太岁上神生何类,,即主何类收十分,太常小吉为棉花,又在五行之外存,以上农桑事类神;子为子息渔屠儿,丑为贤者又僧尼,寅clip_image050.png道士更胥吏,卯术沙门长子宜,辰为魁卒凶顽恶,巳朋长女为窑灶,妇人宫女蚕姑午,姑姨舅妹小吉时,申猎医巫银铁匠,小女婢姐从魁,卒奴吏官仆凶戌,幼子盗冠亥宫推,以上人之类神成;子为内房丑为厨,寅为栋梁卯大门,辰为大路巳炕clip_image052.png,午为香堂未井泉,申为过道酉后门,戌为墙垣亥溷厕,以上房屋类神清。

分 野

辰角亢卯氐房心,寅尾箕兮丑斗牛,子女虚危亥室壁,戌奎娄酉胃昴毕,申觜参兮未井鬼,午柳星张巳翼轸。
子齐青州 丑吴扬州 寅燕幽州 卯宋豫州 辰郑兖州 巳楚荆州
午周三河 未秦雍州 申晋益州 酉赵冀州 戌鲁徐州 亥魏邠州

顺天府冀箕尾 保定府同上 河间府同上 真定府冀昴毕
顺德府同上 广平府冀昴 大名府冀兖室壁 永平府冀危
延庆府冀尾 保安州冀尾 万全县都冀尾司

江宁府扬斗 凤阳府扬斗 庐州府扬斗 淮安府扬斗牛 扬州府扬斗牛
苏州府扬斗 松江府扬斗 常州府扬斗 镇江府扬斗 安庆府扬斗
太平府扬斗 宁国府扬斗 池州府扬斗 clip_image054.png州府扬斗 广德州扬斗
和州扬斗

杭州府扬斗 湖州府扬斗牛 严州府扬斗牛 金华府扬斗女 衢州府扬斗女
处州府扬斗 绍兴府扬斗女 宁波府扬斗女 台州府扬斗女 温州府扬斗牛
嘉兴府扬斗
西
南昌府扬斗 饶州府扬斗 广信府扬斗 南康府扬斗 九江府扬斗牛
建昌府扬斗 抚州府扬斗 临江府扬斗 吉安府扬斗 瑞州府扬斗
袁州府扬斗 赣州府扬斗
广
武昌府荆翼轸 汉阳府荆翼轸 襄阳府荆翼轸 德安府荆翼轸 黄州府荆翼轸
长沙府荆翼轸 宝庆府荆翼轸 衢州府荆翼轸 常德府荆翼轸 辰州府荆翼轸
永州府荆翼轸 安陆府荆翼轸 clip_image056.png阳府荆豫翼轸 靖州府荆轸 郴州荆翼轸
施州荆粱翼轸
西
太原府冀参井 平阳府冀觜参 大同府冀昴毕 潞安府冀参井 汾州府冀参
辽 州冀参井 沁 州冀参 泽州府冀觜参

开封府兖豫角亢 归德府府兖豫角亢 彰德府冀室壁 河南府豫clip_image058.png州
南阳府豫张 汝宁府豫角亢 汝 州豫张 怀庆府
卫辉府
西
西安府雍井鬼 凤翔府雍井鬼 汉中府梁雍井鬼 平凉府雍井鬼
clip_image060.png昌府雍井鬼 临洮府雍井鬼 襄阳府雍井鬼 延安府雍井鬼
宁夏府雍井鬼 洮州卫雍井鬼 岷山府雍井鬼 河州卫古西羌地
靖远府雍古西羌地 榆州卫古戎狄地 行都司雍井鬼

成都府梁井鬼 保宁府梁井鬼 顺庆府梁参井 叙州府梁井鬼
重庆府梁井鬼 夔州府荆梁轸翼 龙安府梁井鬼 马湖府梁鬼
潼州府梁井鬼 遵义府梁井鬼 眉州府井鬼 嘉定府梁井鬼
邛 州梁井鬼 泸 州梁井鬼 雅 州梁井鬼 束州军民府
乌蒙军民府 乌撒军民府 镇雄军民府 遵义军民府
永宁司梁井鬼 天全司梁井鬼 平茶长官司 叠溪所梁觜参
行都司梁井鬼

福州府扬牛女 建宁府扬女 泉州府扬女 延安府扬牛女
河州府扬牛女 兴化府扬牛女 邵武府扬牛女 漳州府扬牛女
广
广州府扬牛女 韶州府扬牛女 南雄府扬牛女 惠州府扬牛女 潮州府扬牵牛
肇庆府扬牛女 高州府扬牛女 廉州府扬牛女 雷州府扬牛女
广 西
桂林府荆翼轸 clip_image062.png州府右百粤翼轸 庆远府古百粤翼轸 平乐府荆翼轸
梧州府荆牛女 浔州府古百粤翼轸 南宁府扬翼轸 太平府古南粤
思明府 思恩府 田州俱古百粤地

云南府粱井鬼 大理府粱井鬼 临安府粱井鬼 楚雄府粱井鬼
蒙化府clip_image064.png州府 景州府古激外 广西府粱州 镇元府古边地
永化府 顺宁府蒲萤地 曲靖府粱井鬼 徵江府粱井鬼
广南府古属永昌 姚安府滇地 武定府粱井鬼 丽 江粱井鬼
clip_image066.png庆府古属永昌 永昌府粱激外地 北胜府古百国地 沅江府古南诏
贵 州
贵阳府荆粱参井 思州府clip_image068.png 思南府荆clip_image068.png 镇远府荆
石阡府荆 铜仁府荆星 都句府古西南地 威clip_image070.png府乌撒地
安顺府粱井鬼 贵州卫荆粱参井 余府卫〇clip_image068.png


《六壬断案秘诀》,托名汉东方朔录,考其成书年代,当在南宋之后,视其所载分野,更是汉时所无。予见其语言及断课风格异于诸书,故不揣鄙陋,以简体文录之,其中不能确定之字,仍以原样添加,以待诸同好识之者校之,是予之所望。

庚寅年腊月辛巳
觉 明 道 者


Chú thích: Trong tài liệu, có những chữ không gõ được, và để nguyên hình (xem file word)

#19 htran

    Hội viên mới

  • Hội Viên mới
  • 11 Bài viết:
  • 12 thanks

Gửi vào 27/02/2013 - 16:51

Đại lục nhâm biện nghi: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Đại lục nhâm kim khẩu quyết toàn giải: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Đại lục nhâm ngọc tảo kim anh: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Đại lục nhâm tâm kính: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Đại lục nhâm thuyết ước: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Đại lục nhâm đích tư duy la tập: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lục nhâm tập yếu khải mông: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Thanked by 4 Members:

#20 htran

    Hội viên mới

  • Hội Viên mới
  • 11 Bài viết:
  • 12 thanks

Gửi vào 27/02/2013 - 17:22

Ngự định đại lục nhâm trực chỉ: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Đại lục nhâm túy ngôn: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Sửa bởi htran: 27/02/2013 - 17:30


Thanked by 3 Members:

#21 htran

    Hội viên mới

  • Hội Viên mới
  • 11 Bài viết:
  • 12 thanks

Gửi vào 28/02/2013 - 18:23

Chú giải đại lục nhâm chỉ nam: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Đại lục nhâm 64 khóa kinh giải chú: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đại lục nhâm đại toàn: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đại lục nhâm tham nguyên: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đại lục nhâm tổng quy:

Vui lòng Đăng nhập hoặc Đăng ký hội viên để đọc nội dung đã ẩn



Thanked by 1 Member:





Similar Topics Collapse

1 người đang đọc chủ đề này

0 Hội viên, 1 khách, 0 Hội viên ẩn


Liên kết nhanh

 Tử Vi |  Tử Bình |  Kinh Dịch |  Quái Tượng Huyền Cơ |  Mai Hoa Dịch Số |  Quỷ Cốc Toán Mệnh |  Địa Lý Phong Thủy |  Thái Ất - Lục Nhâm - Độn Giáp |  Bát Tự Hà Lạc |  Nhân Tướng Học |  Mệnh Lý Tổng Quát |  Bói Bài - Đoán Điềm - Giải Mộng - Số |  Khoa Học Huyền Bí |  Y Học Thường Thức |  Văn Hoá - Phong Tục - Tín Ngưỡng Dân Gian |  Thiên Văn - Lịch Pháp |  Tử Vi Nghiệm Lý |  TẠP CHÍ KHOA HỌC HUYỀN BÍ TRƯỚC 1975 |
 Coi Tử Vi |  Coi Tử Bình - Tứ Trụ |  Coi Bát Tự Hà Lạc |  Coi Địa Lý Phong Thủy |  Coi Quỷ Cốc Toán Mệnh |  Coi Nhân Tướng Mệnh |  Nhờ Coi Quẻ |  Nhờ Coi Ngày |
 Bảo Trợ & Hoạt Động |  Thông Báo |  Báo Tin |  Liên Lạc Ban Điều Hành |  Góp Ý |
 Ghi Danh Học |  Lớp Học Tử Vi Đẩu Số |  Lớp Học Phong Thủy & Dịch Lý |  Hội viên chia sẻ Tài Liệu - Sách Vở |  Sách Dịch Lý |  Sách Tử Vi |  Sách Tướng Học |  Sách Phong Thuỷ |  Sách Tam Thức |  Sách Tử Bình - Bát Tự |  Sách Huyền Thuật |
 Linh Tinh |  Gặp Gỡ - Giao Lưu |  Giải Trí |  Vườn Thơ |  Vài Dòng Tản Mạn... |  Nguồn Sống Tươi Đẹp |  Trưng bày - Giới thiệu |  

Trình ứng dụng hỗ trợ:   An Sao Tử Vi  An Sao Tử Vi - Lấy Lá Số Tử Vi |   Quỷ Cốc Toán Mệnh  Quỷ Cốc Toán Mệnh |   Tử Bình Tứ Trụ  Tử Bình Tứ Trụ - Lá số tử bình & Luận giải cơ bản |   Quẻ Mai Hoa Dịch Số  Quẻ Mai Hoa Dịch Số |   Bát Tự Hà Lạc  Bát Tự Hà Lạc |   Thái Ât Thần Số  Thái Ât Thần Số |   Căn Duyên Tiền Định  Căn Duyên Tiền Định |   Cao Ly Đầu Hình  Cao Ly Đầu Hình |   Âm Lịch  Âm Lịch |   Xem Ngày  Xem Ngày |   Lịch Vạn Niên  Lịch Vạn Niên |   So Tuổi Vợ Chồng  So Tuổi Vợ Chồng |   Bát Trạch  Bát Trạch |